刘明锋: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全民共享数字红利

4月9日,区委书记刘明锋在区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工作专题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扩面提质工作,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为现代化“一心四区”建设聚智赋能。

刘明锋指出,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促进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民生建设,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带动传统制造业智能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培育新的增长点。

刘明锋要求,要加强数据采集和安全管理,提高数据精准度。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其他部门的配合,协调各方,整合资源和力量,对基础数据信息逐一采集、核对和整合,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数据信息规范准确。加强数据资源的安全保护,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构建数据安全保障体系。

刘明锋强调,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快速、准确梳理部门应用系统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径图和责任人,确保政务服务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综合监管实现“高效管好一件事”,“一网统管”实现“高效处置一件事”,“一网协同”实现“高效执行一件事”。积极探索数字襄阳的“襄州路径”,全力助推城市“智”变。

区领导崔长领、李建国、刘雪飞、何斌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刘丽娟 陶伟

编辑:曾虹璐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