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4月15日,区委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明锋主持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区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刘明锋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扎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求实效工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襄州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明锋要求,要扎实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严明的政治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强“理润襄州·声入万家”理论微宣讲品牌。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红色驿站”拓面提质、“红色物业”扩面增效,不断提升医圈、校圈、商圈等重点领域党建功能,推动新兴领域党建从“建组织”向“成体系”拓展。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清廉襄州建设。

刘明锋要求,要全力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案促学,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坚持以训助学,加大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力度。坚持学做结合,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襄州实践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刘明锋强调,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区领导张双成、罗飞等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张凌 毛雷

编辑:张晓华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