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小小河湖长》入选襄阳市优秀童谣作品集

近日,襄州区河湖长制办公室收到喜讯,襄州区民间河湖长负责人宋鹏飞创作的童谣《小小河湖长》入选2023年襄阳市优秀原创童谣作品集。

宋鹏飞是一名基层水利工作者,自2017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河湖长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的碧水蓝天。在他的努力下,黄集镇在全区率先成立了民间河湖长组织,并坚持开展巡河清理垃圾宣传等活动,全镇民间河湖长己发展到120余人。2023年10月,襄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等五部委举办了襄阳市第八届优秀原创童谣大赛,宋鹏飞积极参赛。他撰写与环保相关的童谣《小小河湖长》“小小河湖长,走路哗哗响。肩扛大铁锹,四季巡河忙。小小河湖长,年少勇担当。喜看鱼虾肥,又闻五谷香。”在全市童谣大赛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2024年3月,《“童谣润童心  共筑文明城”2023年襄阳市优秀原创童谣作品集》正式出版,该书共分童真童趣、生活哲理、家国情怀、醉美襄阳等4个篇章,收录优秀童谣80篇。

通讯员:刘阳卿 梁胜江

编辑:茉莉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