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努力打造教联体建设“升级版”

为推进全区教联体建设,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4月16日,襄州区教育局在襄州一中附属学校召开2024年教联体建设推进会。

会议宣读了《2024年襄州区教联体建设推进方案》《2024年襄州区深入推进“融合型”“共建型”教联体建设具体操作方案》,旨在通过教联体建设统筹规划促进全区教育资源跨区域纵向联合、横向联动,实现“强联弱”“优联新”“大联小”“城联乡”,促进襄州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德东要求,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教联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发展目标路径,坚持“抱团取暖、相互成就、协同育人”原则;注重教联体建设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换,高效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实施。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撬动着力点,打造共同体,努力办好每一所“家门口学校”,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襄州力量。

石桥镇中心学校书记朱运久、八一路小学校长张怀强分别作交流发言;7所教联体核心校和成员校的负责人代表进行了签字仪式。

据了解,目前襄州区8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实现教联体建设100%全覆盖,其中,融合型教联体占45.6%,共建型教联体占54.4%。

通讯员:孙佳炜 鲍华慧

编辑:茉莉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