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进行时】双沟镇:村容村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双沟镇按照“脱贫村抓衔接、一般村抓发展、示范村抓提升”的思路,以党建为引领,干群合力,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态与村庄环境持续改善,城乡融合步伐加速推进,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双沟镇宋岗村通过环境卫生常态化评比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利用先富带动后富,积极发展产业,从落后村变成先进村。现如今,正随着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华丽“蝶变”,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美丽的乡村画卷。

双沟镇宋岗村六组村民  董保山:“通过党群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现在路也硬化了,到处都修的有花坛,村民们心情舒畅,感到党的温暖。”

双沟镇宋岗村支部书记  宋文良:“通过干部带头,老百姓都自发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当中。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村庄的清洁行动,让老百姓住得舒心。”

杨刘村位于双沟镇郊南,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中心,316国道穿村而过,交通便利。通过宣传牌上的图片,包括新建的小游园,可以直观地看到近年来的变化。村庄道路整洁,绿化树井然有序,一派古朴写意的乡村美景呈现眼前。

襄州区双沟镇杨刘村书记  杨建德:“以前这里是个臭水堰,味道难闻,老百姓也怨声载道,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加固后改造成了一个小游园,配备健身器材,老百姓茶余饭后能在这里休闲。”

高营村地处双沟镇南3公里处,新316国道、双黄路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高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重点围绕道路建设、村庄绿化、垃圾清理、生活污水处理、卫生改厕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使高营村既有田园风光,也不失现代化的生活气息。

双沟镇高营村村民  鄢书忠:“原来我们村都是泥巴路,孩子们都不想回来,都要到城区买房子,现在村里沥青路修好了,广场也建好了,盖上了新楼房,空气又好,干净卫生,孩子们都想住屋里了。”

双沟镇高营村支部书记 黄玉章:“高营村现在环境卫生整治已进入常态化管理,目前正在进行垃圾分类试点村庄建设,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建设宜居的生活环境,让群众过得舒心幸福。”

双沟镇乡村振兴办副科级干部  何辉:“下一步我们将做到三无:无旱厕,无柴垛,无危房。改变影响村庄环境的不良行为,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升。”

自去年10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来,双沟镇45个村(社区)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各村的村容村貌大幅提升。下一步,双沟镇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着力打造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生机盎然、宜居宜业的美丽双沟。

全媒体记者:张孝琴

通讯员:李娜

编辑:汪洋  校对:齐飞

责编:张心亦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