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沟镇佘营村: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奏响“乡村振兴”乐章

如何让古老的农业重新焕发新活力,让记忆中的故土成为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思考,也是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襄州区双沟镇佘营村紧抓郑万高铁建设契机、结合本村实际,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绿色产业发展,奏响“乡村振兴”乐章。

佘营村位于双沟镇西2.5公里处,下辖2个自然村,6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120亩,郑万高铁、双朱路横穿而过。佘营村党支部坚持以“强村富民”为目标,立足村情,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改造工作。

佘营村支部书记   郝建斌:“村里实施乡村振兴以来,已经完成了道路改扩建4.5公里,污水管网、弱电管网2.3公里,绿化面积1.5万平米,新建一个面积5亩的文化广场,路灯实现全覆盖,全村127户旱厕全部完成改造。

佘营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紧紧抓住郑万高铁建设契机,实施综合开发利用,在村民住宅、亮化绿化、道路等硬件建设上,实现了高速度、高品质。

靓丽的村庄、优美的环境、浓浓的乡愁,吸引了一大批在外打工的能人志士回乡创业。在能人的带动下,佘营村的经济作物种植发展迅速,全村种植地膜土豆1300亩,大葱、黄瓜500亩,地瓜300亩,产品远销武汉、河南、湖南、广东等省市。

佘营村村民  周社春:“近年来,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道路扩宽了,树木栽种了,广场建设了,再不像以前出门一身泥了,现在有宽阔的水泥路,走出去转转,心情很舒畅。

人居环境的持续向好,乡村旅游的持续发力,佘营村向美丽乡村迈进,成为乡愁的栖息地、梦想的追逐地,打开了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全媒体记者:毛雷   李慧

通讯员:姜威  项福云

编辑:王玉虎   校对:张凌

图片:汪洋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