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政协乡村“协商在一线”会议召开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陶伟)11月12日,襄州区政协乡村“协商在一线”会议在双沟镇刘大湾村召开,各镇(街区)、政协委员、区直机关、美丽乡村示范村村支书们共聚一线、现场办公,共促美丽乡村建设。区领导刘畅、王宏举、王兴海出席会议。

会上,区振兴办,各镇街区,11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区直机关代表分别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2019年,全区在11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基础上,新增44个村,美丽乡村示范村的数量达到55个。从2018年开始,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全区始终坚持规划引领,以农村人居环境为切入口,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村庄规划编制、完善建设管护机制六大方面入手,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措施,突出示范带头作用,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其中刘大湾村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示范村,郑张营等14个村被评为省级文明示范村。

区政协主席刘畅充分肯定了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刘畅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破解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难题,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襄州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