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委第五巡察组向伙牌镇反馈巡察情况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王风雷  全媒体记者郭晨光)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襄州区委第五巡察组于2019年7月17日至8月31日对伙牌镇党委及三个重点贫困村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9年11月7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曹保成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君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伙牌镇党委书记尚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曹保成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伙牌镇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学习重大方针政策不深入,理论指导实践不够;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支部引领作用不够,党员管理不规范,学习教育不深入,重村务轻党建思想严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在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执纪监督宽松软,惩戒力度太小,震慑力度不够,村级基层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村级廉政监督乏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补助;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村组资源管理不规范,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未及时就地解决;在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正确履职。

李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夯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要举一反三,要建章立制,要促进改革发展。

尚钰表示,伙牌镇党委将增强政治站位,全盘接收巡察反馈的问题;带头履职担当,逐个逐项整改销号;注重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开展。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杨冰,区委第五巡察组成员,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负责包保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成员,伙牌镇全体班子成员、三个重点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