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领导调研襄州区环保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计超轶)11月11日,市领导龙小红到襄州区调研环保工作。

在清河口汉江堤防老西湾堤段堤外,龙小红查看了原襄樊市磷肥厂磷石膏堆放场整治工程。去年7月份,襄州区对原襄樊市磷肥厂产生磷石膏堆放场进行了清理整治,新建高压旋喷防渗墙,对22万立方米磷石膏就地进行了转运、化学改性、回收利用,在堆场开展复绿工作,堤坡植被覆绿,连锁式植草生态砖护坡。在修筑绿化带的过程中,为保证改性后的磷石膏不会对地下水及河水产生污染,在进行绿化带修建时,又铺了防渗膜。整治工程完工后,经过环境监理和磷石膏改性检测以及水质大气监测,指标显示,全部达到治理目标,整治效果显著,今年1月通过生态环境部现场核查验收。

龙小红指出,要对附近道路硬化、空地裸土进行植绿覆盖,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共同推进环保工作的强大舆论氛围。

区领导李国富参加调研。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