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政府与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0日,襄州区政府与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签订“十四五”电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网襄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彭天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锋参加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海代表区政府与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现场签约。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将在襄州区规划投产220千伏公用变电站2座,完善网络结构,满足襄州经开区伙牌工业园、双沟产业园等区域用电需求;规划投产110千伏公用变电站2座,除满足古驿及朱庄物流园、峪山片区经济发展用电需求外,同时为襄州新能源上网提供可靠接入点;规划投产35千伏公用变电站1座、增容扩建1座。新建10千伏线路不少于370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不少于500台。

刘明锋表示,“十四五”期间,襄州确立了建设现代化“一心四区”新目标,更加需要安全优质可靠的电力支撑保障。希望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继续关心关注襄州发展,在电网布局和项目建设上给予更多倾斜,为襄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和电力要素保障。襄州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和配合工作。

彭天海表示,供电公司将牢记责任使命,积极服务襄州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助力打造全省清洁能源示范区;全力做好受委托的政府投资项目和公共民生涉电项目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切实保障重要用户、重要场所安全可靠供电。

全媒体记者:张凌 毛雷

编辑:曾虹璐 校对:汪洋

责编:张心亦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