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进一步加强核心校与成员校的交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10月29日,襄州区第七中学小学部与双沟镇第二小学教联体开展“双减政策下如何提高课堂效率以及新课标引领下如何落实培优转差”主题研讨活动。

会上,两所学校教师展开热烈讨论。襄州七中六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张瑜老师认为,提高课堂效率应从精心备课、构建和谐的教学氛围、优化课堂行为、激发学习兴趣、丰富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

针对培优转差工作,大家分享心得。让优生带动差生,通过经验交流和互助学习,激发差生的学习兴趣;转化教学观念,找出每个学生的优点和缺点,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积极鼓励他们的每一个进步;加强课堂提问,优先提问差生,设置简单问题,让他们在每节课上都能体会到成功与收获的喜悦;个别辅导,对掌握特别差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帮助他们巩固基础知识;争取家长的配合,通过家访和家长会了解学生在家中的表现,共同制定教育措施。
本次交流活动,有效搭建了教联体学校之间交流互动的桥梁,是教联体核心校与成员校之间温暖的牵手。下一步,襄州区第七中学教联体将继续加强校际交流,共绘教联体教育美好蓝图。
通讯员:齐丹
编辑:茉莉
审核:宋艳波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