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长领: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

4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长领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更实举措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工作,确保耕地数量有保障、质量有提升,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奋力打造湖北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襄州样板”。

在双沟镇郑张营村、胡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崔长领实地察看泵站建设、水源工程及配套渠道建设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质量、资金投入、项目管理等情况。

崔长领指出,要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聚焦农作物增产增效的关键要素,突出田块整治和高效节水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土壤改良、培肥地力、农业科技服务等方面的综合配套措施,确保实现集中连片、节水高效、生态友好、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崔长领要求,要积极探索高标准农田管护的新路径,落实好建后各项管护措施,形成多方参与、责任明确、保障有力的高标准农田管护机制,切实巩固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

崔长领强调,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落地见效。要创新方式方法,引导金融、社会资本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加强涉农资金项目监管,在项目建设的招标投标、施工过程、项目验收、决算审计等环节要做到有据可查、公开透明,确保良田良用。

区领导洪兵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王俊  刘丽娟

编辑:曾虹璐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