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长领:科技赋能农业全产业链 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4月11日,襄州区2024年农业招商推介会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产业共建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华生源控股(山东)有限公司高油酸花生创新生产基地等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33.7亿元。副市长张学林、华中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宋小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副局长李凯、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李硕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长领作农业招商推介。

崔长领在致辞中表示,襄州是襄阳市最大的主城区,也是农业大区,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市、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目前襄州正打造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全国性农产品交易储备加工中心,争创“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企业家朋友,多走进襄州,了解襄州,在粮油深加工、预制菜、休闲食品、特种粮油深加工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襄州也将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促进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活动现场,区人民政府与华生源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广东广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丰庆源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项目。

农业产业链专家学者和农业头部企业负责人围绕水稻、黑稻、小麦、玉米、花生等产业链举办论坛,对接洽谈产业发展、科研合作、人才招引等事宜,就深化招商引资实效,促进襄州区六大重点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副区长李伟、洪兵参加活动。

全媒体记者:计超轶

通讯员:许燕子 郭菲菲

编辑:曾虹璐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