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数字档案建设“一线协商”活动

4月16日,襄州区政协秘书长宋绍华带领部分委员围绕打造档案文化特色品牌全力推进数字档案建设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活动。

委员们先后到区档案馆查阅服务大厅、档案库房、展厅、特藏库等办公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听取了档案馆负责人的现场讲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从档案收集、保管、存贮、利用等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绍华充分肯定了区档案馆近几年的工作。他提出,要大力推进“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工作,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要积极谋划部署“智慧档案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优化数字档案资源体系,促进增量档案电子化工作;要以“高效利用、服务社会”为切入点,增设查询窗口,扩大档案阅览区,着力拓宽档案服务覆盖面,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档案资源利用。

通讯员:周方方

编辑:茉莉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