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河镇人大:聚力柳乡共同缔造 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示范带动和监督促进作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4月17日,程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结合柳编非遗研学活动开展“聚力柳乡共同缔造 赋能特色产业发展”代表行动。

在邓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们就湖北轻工学院近百名学生到程河镇开展柳编研学活动建言献策,出智出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省城学子们的到来。

“课堂内容要丰富多样,要让学生感兴趣听,有兴趣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柳编技艺。”襄州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王鸣对教学方式提出建议。

“一日三餐的菜品要多样化,不能一成不变。可以先做一个调查,学生们喜欢吃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让他们品尝襄州的特色美食。”镇人大代表耿海勤说。

“卫生由我负责,保证每天给学生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镇人大代表、邓岗村干部邓明国当场表态。

“邓岗村是湖北省美丽乡村试点村,接待这次研学活动是对我们的一次检验,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让全体师生满意,让美丽乡村名副其实。”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梁根生满怀信心。

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柳编研学活动建言献策。

据悉,2023年5月,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与襄州区聚通果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研学协议,并举行了“程河柳编民间工艺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实现校企合作,赋能产业振兴。本次研学已是程河镇第二次接待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到“柳编之乡”开展柳编技艺研学活动,为传承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视察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实干笃行,奋力争先,为程河镇特色产业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通讯员:赵香南 王鸣

编辑:茉莉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