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4月17日,区政协副主席姜远龙带领督导工作组和技术服务组到朱集镇、黄龙镇、峪山镇和鹿门风景区督促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督导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前各地小麦赤霉病防控宣传发动、现场会召开、分片包村工作落实、“一喷三防”药剂发放及使用等情况开展督导;技术服务组进一步强调了赤霉病防控关键措施,并就轮换用药、组合用药进行了科学指导。

姜远龙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分管同志靠前指挥,压紧压实镇、村干部分片包干责任;要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减灾即增产”的理念,充分认识小麦赤霉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宣传引导,紧盯关键农时、紧抓关键环节,落实好赤霉病防控措施,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通讯员:张航

编辑:张晓华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