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打造诗教基地 提升襄州诗乡美誉度

自襄州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启动以来,区教育局聚焦教育实际,凸显诗教亮点,打造出独具教育特色的“诗教基地”,提升襄州诗乡美誉度。

走进区教育局的大门,绿树掩映下的诗词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文化墙由前言、诗词课堂、历史典故、历代绝句、教育名句、襄阳诗人、襄阳诗词、诗词画苑八个版块组成,各版块环环相扣,将古往今来的诗词和诗词知识、培根铸魂的教育名句等熔为一炉。用手机扫描各版块底部对应的二维码,即可实时连接诗教网平台,在大数据的海洋里尽情汲取诗词文化知识。

文化墙尽头,是一个袖珍版的诗亭。徜徉其间,不知不觉沉浸在诗词的美妙境界里,仿佛穿越千年与诗人词客喁喁深谈。

在机关楼诗词活动室,不仅备有古人诗集、诗词报刊,还集中配置了笔墨纸砚,供机关干部学习取用。

“区教育局号召机关干部在日常工作之余学习诗词文化知识,积极发展诗社组织,开展‘诗词大讲堂’,观看诗词视频、听取诗词讲座,厚植诗教情怀。”区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杨丁介绍,下一步,区教育局还将结合教育特色,定制诗词文创产品,扩大“中华诗教示范单位”的美誉度、知名度。

“通过创建活动,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领悟力和鉴赏力,坚定了文化自信,提升了诗词文化素养,为擦亮‘田园诗乡 凤鸣襄州’城市名片夯实了理论基础。作为青年干部,在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发展了兴趣爱好和优势特长,丰富了个人阅历和工作经验。”区教育局机关干部冯晓晖说。

全媒体记者:郭晨光

编辑:张晓华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